close

這幾間餐廳是我在網路上交叉比對美國部落客及Tripadvisor和自我親自試吃後所推薦的。

雖然我不是美食家,不過因為住在巴黎跟法國老公喜歡一起嘗試找到經濟實惠又美味的餐廳,我有台灣人愛多元美食的精神跟法國人愛評論的作風。以吃過米其林二星標準作為我評論餐廳的基準線。

第一間是在羅馬非觀光區的隱秘餐廳,他有入選米其林指南。當天我們是中午去吃,周圍都是羅馬當地人沒有觀光客,老闆還很驚訝我怎麼找到這裡來的?他們不太講英文,所以要準備幾句義大利文跟服務生交流,他們就對你很熱情。其實他們在Tripadvisor也有好評的認證,所以他們也有準備一張英文翻譯的簡略菜單提供給觀光客,所以不用擔心。不過相較於義大利文的菜單真的差很多,沒辦法點到特殊菜,如果能先查些食材義大利文單字會有幫助選菜。

Da Roberto E Loretta Dal 1970 Srl 

Via Saturnia, 18, 00183 Rome, Italie

www.robertoeloretta.it

06 7720 1037

 

 

12:15 – 15:30, 19:30 – 00:00

 

IMG_0160.jpg

從1970年成立至今,招牌很低調。都快被藤蔓擋住了。

IMG_0159.jpg

大門上貼滿認證貼紙,曾入選米其林指南2007,2008。Tripadvisor 2014年認證

IMG_0161.JPG

藏身在住宅區中,附近也沒有很多餐廳,外表不太起眼。但千外別被外表所騙,進去別有洞天。

IMG_0164.JPG

我點的 Tagliolini con orata, fiori di zucca e scaglie di pecorino 12€

扁麵和魚肉,櫛瓜花,起司片

魚肉跟海鮮湯汁味道很濃,很像台灣海鮮炒麵的熟悉感。湯汁很多卻都包裹著麵條,麵條很有嚼感。不會生生或是太熟。義大利菜中使用櫛瓜的花入菜很特別。給的分量很多,吃這第一道就吃飽了。義大利餐跟法國有點不一樣。義大利一般餐廳都有前菜+第一道(麵類)+第二道(肉類,海鮮)+甜點。法國一般餐廳,前菜+主菜+甜點。正式米其林二星法餐多至七八道一餐。

IMG_0165.JPG  

老公點朝鮮薊跟鹹魚的蔬菜千層是在第二道菜單中的菜

Timballo di alici e carciofi cotto al forno 14€

Timbale of anchovies and artichokes baked 

IMG_0158.jpg

Panna cotta 奶酪加巧克力榛果醬,有點太濃稠,不推薦。

IMG_0157.jpg

Panna cotte 奶酪加上新鮮紅梅漿果淋汁比較合理。水果是一整串給的很慷慨,法國的版本只有紅色果汁淋上去而已,沒有新鮮水果。超值又好吃!

我偷偷觀察附近羅馬當地人點,Mont blanc 栗子鮮奶油蛋糕,份量也很足,適合貪吃的人。感覺用料實在,上面點綴新鮮奶油是自己家裡打的,不是罐裝工業鮮奶油。但是因為點甜點時服務生給我們英文菜單上面沒有這個,所以沒點到,建議點菜還是看義大利文菜單,選擇較多樣。


 

第二間餐廳是靠近 Campo de fiori 附近的小餐廳

 

Ditirambo

Piazza della Cancelleria, 74-75, 00186 Roma Rome, Italie

www.ristoranteditiramboroma.it

06 687 1626

 

13:00 – 15:00, 19:30 – 23:30

 

我們比較早到,大概七點就到,工作人員說七點半才開。我們就先預約,到廣場去等。等到進入餐廳後點完菜,不誇張,大概一小時內餐廳就滿了。很多各國觀光客。雖然是觀光客居多但是很好吃!!他們的酒單還有很多法國有名的酒,酒單比菜單厚。這是個指標,如果餐廳菜單太多,太冗長跟各種料理都有,表示不精,就不會好吃。也不可能是現場備料的新鮮餐廳。所以選餐廳要先看他的菜單特長是哪方面的菜,太雜就不用進去了。

 

IMG_0628.jpg

門口也有很多美食指南的推薦貼紙,招牌很迷你低調,我們有地址還不是很好找到。來之前要先做功課印張地圖或是抄下地址問人。

這是我們四天三夜的最後一晚晚餐,決定來個煙火型套餐,第一道加第二道加甜點!只差前菜就給他全點了!

IMG_0629.jpg

 

 

我的第一道是茄子蔬菜千層麵,雖然看似白醬,卻一點也不膩很清爽。左邊是炸茄子片,很像日式天婦羅會出現的口感,右邊的新鮮羅勒一起吃很合。

IMG_0630.jpg

老公的第一道麵是片麵加上青醬跟起司粉,雖然不上像,可是味道很好。沒有青醬的嗆味,很溫和卻濃郁。

 

IMG_0631.jpg

我點的第二道試魚肉加上炸節瓜花及蔬菜。忘記拍菜單有點忘記菜的內容。其實炸花沒有太重的味道,但是酥炸口感給軟嫩的魚肉加入了口中紋理感,味道有點微微葉菜味,作用類似台灣會有炸紅蔥頭的意思,增添香氣跟酥脆。很地中海健康飲食。簡單好吃。

IMG_0632.jpg

老公點的鮪魚排很有意思,很有牛排的作風跟香氣,但不是牛排。外層烤熟,中間粉嫩。加點鹽就好好吃。配料跟法國的 ratatouille 極為相似,只是多加了開心果,增加脆口的元素。因為太像法國常見配菜,所以沒有太多驚喜。

 

IMG_0633.jpg

 

點了個經典提拉米蘇來吃吃,他的做法就真的是經典沒有太多驚喜,但是就是用料實在的好吃。中間有浸過酒的蛋糕體加上有點類似扎實版的卡仕達醬,不甜但是好吃!

IMG_0634.jpg

 

這很像法國的FLAN,中文應該解釋成水分少一半的巧克力布丁吧,比奶酪又多點水分。我覺得普通,但他是要配甜櫻桃酒一起吃才會懂得他。上面有劃一些焦糖漿跟撒上酥脆感的核桃屑屑。這家餐廳的甜點很講究,他會有兩個價錢,一個是單點甜點的價錢,一個是加上適合甜點的酒的套裝價錢。法國一般餐廳沒有這樣的組合。這蠻有意思的。

 


 

 

第三家餐廳是在萬神殿附近,瑪德蓮廣場旁的小路再彎進去的小巷中,沒有做功課一定不會路過發現他的小餐廳。

 

 

Osteria del Sostegno 

Via delle Colonnelle, 5, 00186 Rome, Italie

ilsostegno.it

06 679 3842

 

作為離開義大利的最後一餐真的很感動!

IMG_0781.jpg

 

巷中巷,只有牆上這張菜單上有店名,其他地方根本沒有招牌或店名,餐廳在巷子底,鷹架後面的帳篷處。夠隱密吧?!

IMG_0830.jpgIMG_0833.jpg

 

其實真的走進去,帳篷處是他的戶外區,擺設跟裝飾都還蠻典雅的,不像萬神點廣場上的廉價感。桌巾跟拭口巾都是淡淡粉駝色,搭配咖啡色木椅跟後面磚牆很有氣質。他還有室內用餐區,但是我們法國人習慣在戶外用餐。

IMG_0835.jpg

 

這次我們決定點前菜加第一道,加甜點的組合。光是這前菜就有夠令人驚豔的,看似簡單的烤麵包淋上橄欖油跟橄欖泥就有夠好吃,麵包烤的酥脆,送上來時還是熱的,橄欖油是腌過大蒜跟辣椒的有味道的好油,顏色很深且較濃。義大利番茄也比法國有滋味,加上微微帶辣感的橄欖油,人間美味!光是前菜就贏得我們兩個的心!

 

 

 

 

 

 

IMG_0836.JPG

 

 

老公點的這道是很有名的 Spaghetti alla Carbonnara 10€ Spaghetti with eggs, bacon and black pepper

義大利管細麵加上蛋,培根,黑胡椒

法國的做法會加一堆鮮奶油,整個很膩。我吃都會胃不舒服,太多油脂。

義大利原版的Carbonnara沒有鮮奶油,反而是很多的蛋黃跟橄欖油的口感,一點都不膩。醬濃濃的包覆在麵條上,搭上先烤過的培根丁。好好吃!!

 

 

 

 

 

IMG_0838.jpg

 

Tagliolini con Funghi Porcini 12€

Long fresh pasta with Porcini mushrooms 

這是意外的驚喜,服務生送錯菜,送我一點品嘗。這是特別義大利香菇口味的義大利,沒有複雜的配料就是香菇跟羅勒末。我想是因為新鮮麵條,手擀麵的嚼勁,好的橄欖油,新鮮羅勒跟我在法國從沒吃過的如此味道濃厚的香菇!唯一能相提並論的是台灣用油炒香的台灣香菇!味道跟品種不一樣可是香氣的等級是一樣的!簡單好吃!

IMG_0846.jpg

 

我真正點的是Tagliolini alla "Checca" 12€ Long fresh pasta with fresh Tomato and buffalo mozzarella

食材新鮮加上好的廚師掌握火侯,簡單,美味!!我比較推薦香菇的。

其實菜單中有黑松露口味當時不知道在節省什麼,沒有點。現在回法國有點後悔,一盤要20€但是以這間點水準可以一試。

 

IMG_0849.jpg

 

這是經典義大利式甜點,甜酒加甜點。三顆扎實松露巧克力配酒。光吃巧克力沒什麼特別,邊喝甜酒混巧可力就有意思了。不過我不太喝酒,這種結合不太適合我

IMG_0850.jpg 

奇妙擺盤的提拉米蘇,它一點也不液態,不濕。很像膏狀的提拉米蘇,蛋黃超多,整個都黃黃的。這家沒有巧克力海綿沁酒蛋糕。反而是很多手指蛋糕,跟超多巧克力粉。整體來講義大利的甜點單我有點失望,不是經典提拉米蘇,奶酪,就是冰淇淋或是法式熔岩巧克力,或是布丁感的東西,我有點失望。以為會有新鮮的甜點的探索。不過以義大利麵跟當地羅馬菜來說很驚豔!

 


 

其實這次旅行我有準備四家餐廳,有一家沒去吃到所以沒照片。可是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吃看看,在羅馬競技場附近要走一段

 

 

Trattoria Monti 

Via di San Vito, 13/A, 00185 Rome, Italie

06 446 6573

 

 

 

 

 

 

arrow
arrow

    Li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